11.03.2011

找到一天,我要更誠實地面對自己。

今天回家又見到那個驕傲,自以為是的女人。我對她再沒有特別強烈的感覺,在今天我知道了原因。

因為我太恨她。

恨得把自己的感情通通壓抑。在那以後,我很少笑,我知道這個轉變卻懶得再理會。

因為不值得。

和她之間的戰爭到了現在,我發現自己為這場仗付出很多。在我看來這場仗不只是能力,膽識的試煉,更不止是心志的歷練,而是我有沒有勇氣去終結一切的證明。

這場戰爭從一開始注定了骨肉相殘的局面。

骨肉相殘。所謂的家人、血緣關係不過是普遍人所受到的規範,是他們認為所謂的「家人」要互相幫忙,因為血緣關係拉近彼此間的距離,這不是古代封建制度的複制本嗎?既然如此,我何必再受規範思想影響。

骨肉相殘,這四個字真令人有嗜血的興奮啊。

他們笑,他們哭都與我無關,在我看來,他們不過是一枚棋子,成長後的我不再需要他們,自遠古而來的「家」在利益上就是這種關係,誰是你的父母、有血緣關係者無法選擇,但你絕對有權選擇拋棄。

嚴格來說不算是拋棄,只是互助合作。

你給他們想要的,他們也給你想要的。合作關係完結,你不是他們的誰,他們也不是你的誰。一觸即放,像觸電一樣,碰到了,就該放手了。

我在挖掘禁忌的部份。有很多被禁錮的記憶,也就是說,我有太多不願想起的東西,統統都被我的自我保衛機制壓抑了。

溘然逝去的,不止是淮南河邊的荷花,還有冬季裡盛開異常的如光之花。

太美的終究會逝去,這個道理我很明白,一切都必物極必反。物品如此,動物如此,人的命運也如此,當你舉手想把花瓣取下時,一隻隱形的手把它摘下放在你的面前,而你,卻認為它掉下來,髒了,丟了。

即是美如花,也免不過被拋棄的命運;即是冷如霜,也免不過融化的命運;即是傲如梅,也免不過被折枝的命運;即是自由如風,也免不過被俗世纏繞的命。

一切的存在又是為了甚麼?

花開堪折直需折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