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30.2011

遺留在角落的,痕、恨、狠……

不知道他是否過得安好。或許我已經不需要知道,又或是他不需要我知道,這都無所謂了。
時日過得太久,我已經忘了「他」是誰,只記得心裡曾經有一個人佔了很重要的地位,不知道他是怎麼想我,怎麼看待我和他之間的關係,怎麼面對我們的感情……

人把事物藏在心裡太久,漸漸就會被時間所遺忘和帶走……包括你的記憶。
那麼,醒來的時候,應該相信自己,還是你的記憶?

我很喜歡香港的夜雨,帶點淒淒戚戚,乘巴士看著沿路的街景,閃爍的霓虹燈,三色的交通燈,即使下雨依舊繁華人雜的商店街,心中倏地萌生出一股冷。

淒淒戚戚且哀怨。

我會竭力不讓自己想起不愉快的過往,我是一個把任何事情都記得很清楚的人,我不願自己在年月時間老去時,想回味生命中的路人時一個也想不起來。

縱然很多時候,我是有意識地遺忘。

有些經理性判斷後,認為不該記下的事情會選擇性地遺忘,那些對我有負面影響的事情,終究是選忘了比較好。我還有生活,我還有理想、夢想,我還有天秤上的責任,我還有給自己負上的責任。

在這一生中,我最看不清的是夢想,年青時有很大的期望和遠高的理想,理想可以經過意志和堅毅的努力得到成功和理想的結果,但夢想不一樣。夢想可以隨時更改,夢想的定義只決定於你的心靈和精神意識想達成甚麼。

每個人的心智都會每天蛻變、成長,因此每人的夢想也可能天天改變。它變得太快,我的心也變得太快,所以我看不清它渴望的是甚麼,想做的是甚麼。只能遠遠地望著它瞬息萬變。


一個自責太久的人,因為自責忘了愛,也漸漸的,不懂愛了……





留明愈玉一杯酒,
酒上澆愁濃霧濃,
碎玉無花花非花,
花碎無人酒亦醉。
千杯不里三杯澆,
光愁思緒舞龍都,
輕拂一枝一杯醉,
借酒今來幾人回。
女兒有酒今朝醉,
斷不輕言女兒殤,
白木洪明照今還,
靈生沐浴琉璃杯。
白美善真木育靈,
明昭君心寫我真,
手手相牽守守金,
倏白三九夕朝陽。